close

安妞~我是유유

接下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聯繫學校、確認就讀學校,以及郵電匯款給學校

每間學校的分式都不太一樣,需要的文件也不盡相同,這裡僅先針對德成的狀況分享給大家

 

大概在每季報名期間前1-2個月左右就可以開始與自己想要去的學校聯繫,

有些學校宿舍名額很搶,有些學校回信的速度比較慢,玲玲種種事情加起來還是早些連絡會比較保險

有寫學校可以直接用中文詢問,有些學校只能透過英文溝通,這些或許都要考量進去

也剛剛好我去的這間學校一開始沒有會中文的辦公職員,所以聯繫初期都靠著翻譯好朋友GOOGLE 幫忙

image

第一封信就這麼帶著緊張的心情洋洋灑灑寫完發送出去了

等阿等,幸好沒多久就收到校方的來信,關於我詢問的問題也都非常熱心而仔細的回答 !!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我也有問了幾間學校雖然是用中文詢問,但完全以最制式的回覆方式及附件檔案的文不對題回信法回信...

image

所以它才會這麼令人印象深刻,也默默地在心中加了很多分 

但但但一切都會有意外!! 大概收到這封信之後後續的回覆就開始面臨石沉大海的窘境...

信件來往的速度變得非常的慢,而因為語言溝通、同時還有其他事情再忙等原因

整段過程其實到現在想起來還是相當累人甚至來往的信件還換了三位職員聯繫

許多事情也是一改在改,發生了不少冤枉與不開心的事情,那也是幸好順利完成了

 

透過信件來往,完成報名手續需要繳交的文件與程序包括:

1. 入學申請表 (學校提供)

2. 讀書計畫 (學校提供)

3.資料繳交確認表  (學校提供)

4.畢業證書(正/影本)

5.護照影本(效期請超過6個月,比照出國規定)

6.個人大頭照2張

7.銀行財力證明 (銀行/郵局申請---英文版)

8.保險證明 (可詢問學校台灣的留學/工作保險能否,或是一定要在韓國申請)

9.宿舍申請 (學校有提供可申請)

10.繳學費!!!!! (才能拿到入學確認收據申請D-4留學簽--->超過3個月的課程就需要!!!)

每間學校的要求都不太一定,一定要多加留意詢問喔~!! 

 

有些學校,文件需要在申請時就用ems直接寄給韓國校方,

我的這間學校可以先用電子檔,到學校後再補上紙本即可,這真的很感動,少去很多中間奔波跟害怕遺失的風險

等到所有文件都確定沒問題之後,學校會寄一封invoice電子檔,就可以帶著它去郵局或銀行進行郵電匯款的手續

記得!!! 拿到後一定要先卻讓上面的資訊有沒有錯誤喔~~ 

image

郵電匯可以選擇就近的銀行或郵局

我個人因為習慣直接去台灣銀行的外幣櫃台辦理,當天因為正值暑假出國潮換錢的人很多還等了好一會

記得到銀行之前要把相關資訊都準備好喔!! 才可以順利的一次都辦好~~

像是除了INVOICE上的英文資訊,我也有準備韓文版,怕臨時需要用到等等

接著就是跟著櫃檯人員的說明及需求一步步完成郵電匯款

從台灣郵電匯除了原本的學費外,還有注意匯出後第三國銀行的手續費等等,

雖然有些學校匯說可以多退少補,也真的有實行,

但我的學校一開始說可以,結果收到錢以後又跟我說不行、不夠!!!!! 就差那KRW28000 不讓我完成報名手續...

因為多匯學校一定會退給你,所以一定要多匯才不會發生像我一樣因為匯不夠又要再走一次全部流程的慘案= =

等於要付兩次而外的郵電作業費: 匯費($100)+郵電費($300) 

完全是一場耗時又傷財的崩潰下場 

而匯款時又會有匯差的問題也要多加留意,因為匯給韓國學校的費用以台灣的銀行來說都是用美金進行

所以等於不論您是帶台幣,或是原先就準備好美金的人,銀行都匯以美金匯出,到了韓國的銀行在換成韓幣給學校

因此就會有匯差產生~ 提供參考 

全部的作業完成後就可以拿到一張 匯出匯款賣匯申請書 ,一定要好好收好!!! 它非常重要!!!

 

而當天匯完款回家後,立刻將這個收據明細與消息傳達給校方,

之後就是等待個幾天,讓校方確認有收到學費後,就可以開始等學校寄入學證明,拿去簽證喽~~~

我的經驗是7/12匯款,7/16學校就確認好收到款項,非常快速 !! 畢竟這麼大一筆錢,一定要成功阿~~~

再到7/18學校用EMS將入學證明寄到家裡,忘記幾號收到,也是相當快速,

而因為後面還有滿檔的行程加上護照申請簽證時會有整整一個星期不會在身上,

如果過程中有問題或需要補資料就會更久,也因如此也是壓著底線快速辦!!

7/24早上便帶著所有資料前往 駐台灣韓國代表部(領事處) 申請簽證了!!!

 

一切好像就從領到入學證明書的那一刻整顆心都激動了起來,

一瞬間的感覺,帶著緊張與期待,前往韓國的日子變得更近而超有實感!!!

那關於學校聯繫、郵電匯款先到一段落~ 謝謝您的閱讀 

 

您可以延伸閱讀更多資訊>>>

首爾.遊學日記|行前準備 step 1 ─ 如何挑選韓國語學堂 語學堂的各式比較!!

首爾.遊學日記|行前準備 step 2 ─ 學校聯繫、郵電匯款

首爾.遊學日記|行前準備 step 3 ─ 簽證申請

首爾.遊學日記|行前準備 step 4ˋ ─ 機票購買、換錢(台幣換韓幣)

首爾.遊學日記|行前準備 step 5ˋ ─ 出發前的終極準備! 行李如何帶? 帶著悸動的心走向未知的旅途 가십다!!

 

歡迎留言,您的推文與回覆是我寫文的鼓勵及動力,謝謝 

arrow
arrow

    유유 yu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